中国经济信息社助力成都打造“航空大都市”闪亮名片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社2016年05月17日

5月16日,“2016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暨首届成都国际航空技术与设备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5月16日,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政务信息事业部总经理李月在北京举行的“2016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暨首届成都国际航空技术与设备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作为本届博览会的战略合作单位,中国经济信息社将助力成都打造“航空大都市”这一闪亮名片。

2016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暨首届成都国际航空技术与设备展将于2016年10月举办。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以“发展低空经济,推动通航发展”为主题,旨在加强国际通用航空组织和企业之间的交流、协调与合作,以推动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安全持续健康发展,并为参展组织和企业之间日益扩大的经济合作提供专业化平台。本次展览会是成都举办的国家级展会和四川省的重点品牌展会,是我国航空领域最具权威性、专业性、国际性的通用航空盛会之一。

李月在发布会上表示,通用航空产业在中国是真正的朝阳产业。据统计,近三年来,中国通航企业和航空器年均增长率均已达到20%以上,且未来十年,都将持续以年均20%的规模和能力增长。随着我国低空空域改革试点不断深化,产业基础不断夯实,利好政策接连出台,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已迎来加速发展的最好时期。

通用航空产业已成为世界经济大国的重要经济增长点,也一直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重点关注和研究的领域。近年来,中国经济信息社的经济分析师团队持续研究通用航空领域的重大问题,撰写了大量相关分析报告和战略咨询报告,既为中央提供决策参考,也为地方政府、企业搭建沟通平台,在确立通航产业战略、激活通航市场、绽放产业活力等方面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

李月表示,作为本届博览会的战略合作单位,中国经济信息社将着力为成都市发展通用航空产业,打造“航空大都市”这一闪亮名片提供有力支持,让更多人关注成都、四川乃至全国的通用航空事业发展。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从事经济信息服务的主体,从1984年邓小平同志为新华社题词,“开发信息资源,服务四化建设”开始,经过30多年的发展,新华社已构建起较为完整的经济信息产品和服务体系,在海内外拥有2万多家用户。今年,新华社全面整合经济信息业务,将其作为新华社事业发展的战略重点,中国经济信息社重组启航,并正努力成为与我国经济地位相适应、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信息服务机构,引领中国经济信息事业的发展,为全球用户提供优质服务。(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经济分析师王文迪、王萌)

中国经济信息社政务信息事业部总经理李月在“2016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暨首届成都国际航空技术与设备展”新闻发布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