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社湖北分公司正式成立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社2016年05月12日

5月12日,中国经济信息社湖北分公司正式揭牌成立,中国经济信息社湖北经济研究中心同时挂牌。新华社湖北分社社长、分党组书记梁相斌、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共同为分公司和经济研究中心揭牌。

新华社湖北分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领导为新闻信息中心湖北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湖北分公司、中国经济信息社湖北经济研究中心揭牌。

新华社湖北分社社长梁相斌表示,中国经济信息社湖北分公司的揭牌成立,标志着新华社在湖北的经济信息业务发展有了新的起点,也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湖北分公司要不断探索湖北信息事业发展的新路径,不断扩大在地方的影响力。同时,新华社湖北分社将全力支持湖北分公司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公公司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中国经济信息社湖北分公司、中国经济信息社湖北经济研究中心全体人员合影。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表示,湖北省地处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正积极打造中部崛起的战略支点。武汉光谷处于全国创新高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正蓬勃兴起。湖北分公司要结合国家战略,围绕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工作,针对湖北省实际,研发出个性化经济信息产品和服务。湖北分公司要以挂牌成立为新的起点,做好当前的智库、政务、舆情等服务,并根据客户需要,进行个性化改造。在队伍建设、日常管理、规章制度、企业文化、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探索和创新,尽快打造出湖北经验,并积极向其他地区推广。

新华社是中国经济信息事业的开创者,30多年来,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历史进程和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新华社经济信息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目前,新华社为国内外2万余家机构提供经济信息服务。

2015年11月,新华社入选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是十家第一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直属的综合性研究机构之一,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经济智库建设的承载主体与研究平台。中经社湖北分公司将充分利用新华社经济智库建设资源优势,为湖北经济建设提供决策信息服务,成为地方党委、政府信赖的决策智囊,不断增强新华社经济信息服务在湖北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中国经济信息社作为中国经济信息最为权威的采集、发布中心和规模最大的经济信息服务机构之一,已形成八大类成熟的经济信息服务:战略咨询服务、“新华丝路”信息产品、舆情监测分析、政务信息服务、新华征信、新华指数、金融信息服务及行业信息服务。

中国经济信息社湖北分公司将充分用好新华社信息采集、发布优势和平台,依托湖北省的产业和区位优势,为各级党委政府及企事业单位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精细化、特色化的分析报告及信息服务。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湖北中心同时揭牌成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