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西分公司正式成立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社2016年05月10日

新华社江西分社社长、分党组书记余孝忠(左三),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苏会志(右三)为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西分公司揭牌。

5月10日,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西分公司正式成立,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西经济研究中心同时挂牌。新华社江西分社社长、分党组书记余孝忠,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苏会志共同为分公司和研究中心揭牌。这标志着新华社经济信息服务机构和经济智库研究机构正式在江西落地。

新华社江西分社社长、分党组书记余孝忠致辞。

经济信息业务是新华社事业发展的战略重点。经过30多年建设发展,新华社构建了覆盖多个经济领域的经济信息产品体系,初步形成了“新华财经”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丝路”信息产品、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指数和征信业务、经济智库服务等主要业务和产品,在海内外拥有2万多家用户,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服务领域最广、产品种类最全的经济信息服务机构之一。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苏会志致辞。

按照新华社规划,中国经济信息社负责新华社经济信息采集、产品生产、市场营销和用户服务。新华社提出努力把中国经济信息社建成与我国经济地位相适应、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信息服务机构,力争成为中国经济信息事业的领航者。

新华社江西分社分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万怡主持揭牌活动。

按照新华社经济信息业务改革的总体要求,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西分公司将依托新华社资源优势、中国经济信息社一体化优势和专业人才优势,以服务江西经济建设为主业,为江西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专业信息服务和经济智库服务,为江西全面深化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绿色崛起提供智力支持。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西分公司总经理、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西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蓝天蔚致辞。

2015年11月,新华社入选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是十家第一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直属的综合性研究机构之一。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经济智库建设的承载主体与研究平台。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西经济研究中心作为中国经济信息社派驻江西的经济研究机构,将立足江西开展课题调研和相关研究工作,与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西分公司实施一体化运营。

参加揭牌活动的领导与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西分公司全体职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