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社携手中科院共建科技信息服务平台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社2016年04月29日

在日前举行的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挂牌仪式上,中国经济信息社总裁徐玉长与中科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主任姜晓明交换了战略合作协议文本。根据协议,中国经济信息社将与中科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整合资源,深化合作,携手打造高端、权威、高效的科研信息服务平台——新华中科科研信息服务平台。

图为中国经济信息社总裁徐玉长(左)与中科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主任姜晓明(右)上台交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经济信息社与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将合作建设科研信息服务平台,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服务于企业。(中国经济信息社 王吉如 摄)

据介绍,成立后的新华中科科研信息服务平台将重点发布中国科学院各院所最新科研成果和产业分析报告,为企业管理者在企业转型升级、技术创新方面提供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设和运营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全资子公司北京新华多媒体数据有限公司负责。

围绕该平台,中国经济信息社与中科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还将合作推出“一库一刊一专家”的产品体系,“一库”为科研成果数据库,“一刊”为《科研成果动态》,“一专家”为科研专家信息服务系统,多维度提供科研信息服务。

此外,双方还将采用“1+N”的合作模式,即平台与各地的经济开发区、高新区、研发中心等进行对接,搭建地方科研成果孵化基地。在此合作模式的基础上,双方计划进一步整合开发区优势资源,强化与行业领军企业深度合作,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创新,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为企业拓宽发展提供新思路、新理念。(新华社记者申铖、王文迪、吴耀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