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社政务信息服务迎来黄金发展期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社2016年04月27日

政务信息产品与服务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26日正式挂牌,政务信息作为其信息服务的重要板块之一,未来将为政务用户提供权威的管理咨询和信息服务,帮助政府提升治理能力,构建现代治理体系。

据了解,面向国内外政府、机构和社团组织,中国经济信息社提供的政务服务主要包括: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咨询、政策发布与研究、管理经验交流与推广、区域发展战略规划、政府间项目撮合、政务大数据分析等多个方面。

对于未来的发展目标,中国经济信息社政务信息事业部总经理李月表示,将依托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及与国际知名信息机构的协作网络,致力于搭建权威的政务信息服务平台、专业的政府管理咨询平台和高端的思想经验交流平台,构建全流程的专业化政务信息产品体系。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动依法行政和治理方式创新,建立重大政策落实督查问责机制,开展第三方评估。中国经济信息社政务信息服务板块也将第三方评估业务纳入,并作为拳头产品全力打造。

“第三方评估是当前政府管理方式的重大创新,中国经济信息社在第三方评估方面具有权威、客观、公正的优势。凭借自身庞大的原创信息采集网络以及完备的分析师、专家团队,我们将在政策实施效果评估领域加大信息服务力度。”李月说。(中国经济信息社经济分析师赵旭、陈瑜、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