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社进军企业征信市场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社2016年04月27日

新华征信产品与服务

作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全新的业务部门,征信中心的设立标志着中国经济信息社进军企业征信市场。

据介绍,中国经济信息社征信中心主要为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企业信用调查、信用咨询和信用评估等服务,致力于成为国内权威企业征信机构。

中国经济信息社征信中心总经理胡俊超表示,征信中心业务旨在减少由信息不对称带来的逆向选择和道德风险,提高信用交易效率、降低信用交易成本、优化社会信用环境,在促进信用经济发展和信用体系建设中发挥重要基础作用。

金电联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晓忻表示,中国经济信息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是征信业务发展的突出优势,中国经济信息社征信中心的设立,有利于补齐我国非金融领域征信力量不足的短板。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研究咨询部总经理张英杰表示,中国经济信息社作为独立第三方开展征信业务,具有强大公信力和信用信息获取能力,有利于推动征信市场健康快速发展、加快中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国经济信息社经济分析师侯玉杰、郭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