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政策评估

第三方政策评估服务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重点打造的政府咨询类信息服务,面向各中央部委、各行业管理部门及各级地方政府,就其制定的政策实施前的可行性、实施中的状况及实施效果进行有效分析和评估。

目前,我国的政策评估还不规范、不完善,而且受到较多人为因素的影响,存在种种问题与困难。在地方政府层面,虽然设立了相关政策研究和评估机构,但是这些机构参差不齐,它们的主要工作是进行调查研究、分析预测和指导政策执行,很少对一项政策进行独立、正式和全面的评估。即使有政策评估,其目的也是被动的,评估往往流于形式,在很多时候成为对政府欲出台的政策的可行性进行背书。因此,建立政策评估机制,势在必行。

新华社提供第三方政策评估服务有独特优势:1.权威的信息资源和渠道——能完成各项政策评估的网络调研,能高效完成政策评估的各项数据采集与舆情监测;2.客观的立场——新华社作为提供政策评估的第三方,公正性、客观性能得到各级政府部门的认可;3.庞大的原创信息采集——保障进行政策评估区域长效跟踪及地方特色信息采集;4.独立的信息调查网络——保证政策评估各类专项调研的深入、细致;5.完备的分析师队伍与专家团队——保证强大的政策分析、评估能力。

产品负责人:杨光  电话:86-010-6307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