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中东石油公司高管拜访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社2016年04月07日

4月5日下午,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董事长李健在北京会见前来拜访的巴林联合石油公司主席谢赫哈里法·阿卜杜拉·阿勒·哈里法及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伊拉克国家石油销售组织等中东石油企业高管一行。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董事长李健(左三)、巴林联合石油公司主席谢赫哈里法·阿卜杜拉·阿勒·哈里法(右三)、中国经济信息社能源信息部总经理陈文仙(左一)等人在中国经济信息社总部合影。

李健副总裁介绍了中国石油市场的现状和交易中心建设的进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交易中心目前采取的现货交易模式及相关交易规则。对方介绍了中东油企希望进入中国市场的迫切愿望,并表示非常愿意通过交易中心这一平台以较为优惠的条件将原油进口到中国市场销售。双方就原油进口及现货交易的相关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并交换了意见。

李健副总裁向来宾介绍中国石油市场现状和交易中心建设情况。

4月7日,对方再次到交易中心上海总部中国金融信息大厦,与李健副总裁带队的交易中心团队开展了进一步的沟通与商谈。(完)